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去旅行?

看到一些旅遊雜誌時,總有一種欲望想要去旅行。


可是,去哪裏呢?


去過日本福島、秋田,去過北京、上海,去過台灣,去過紐西蘭,還有什麼地方想去呢?


我想,我的第一選擇是倫敦。


倫敦這大城市生活節奏緊湊,這城市的人也相當急躁,這情況在地鐵站就最為明顯。即使習慣步伐急促的香港人,在繁忙時間的地鐵站內也好像要半跑著才跟得上倫敦人的節奏。


不過一到周末,整個城市的氣氛也輕鬆起來。英國人最喜歡在下班後喝上一杯;年輕人,尤其是大學生,就更流行pub crawl這玩意:一大班朋友每到一家酒吧便喝一杯酒,之後便到下一家酒吧再喝,直到爛醉為止。


雖然英國人在歐洲有比較斯文有禮的名譽,但街頭的醉酒漢卻也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多,令政府甚為頭痛。


還有一樣特別適合我的,就是英國人的另一「特點」––是愛書。在車廂中有不少人拿著磚頭厚的書低頭閱讀;全英國各大報章雜誌,不論是正派的還是八卦的全部都有書評。這閱讀風氣也為普遍英國人增添了一分氣質。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一位愛書之人。因此,我亦都希望可以到倫敦感受這一股閱讀風氣!

不過...我應該要多等幾年才有機會去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