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

詩樣情懷輕井澤

我自己第一次認識輕井澤這一個地方,是因為林詠琛。她所作的“口袋裏的雪球”中的女主角,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,進入了輕井澤。她筆下的輕井澤令我印象深刻,但卻不知道是否現實中的輕井澤。現在,有人來為她證明了...
那個初秋,和你騎着單車放浪輕井澤,我們穿過茂綠林道賞湖泊,也曾登上靜恬小丘遊教堂,悉心享受迎風的愜意。我對輕井澤的初次記憶,是2000年的10月。
分開後這幾個年頭,日本的輕井澤在港成了熱地,偶為友人計劃訪日旅程都被要求加設在內。沉留於心底的泛黃回憶被悄然勾起,雖時光美好但有些情懷你還是不想被現實打擾的。
這個春天,我狠下決心重踏舊地,仍窩在雪裡的輕井澤,寂了。
跑到森林中的星のや,為了度假。住慣了傳統和風溫泉旅館,這般大型的溫泉度假村來得有點兒陌生。房間都以度假小屋設計,一叢叢不規則形狀的小屋群築在亦河亦湖的清澈水流畔,四周被白雪山頭緊緊懷抱着,整個村都彷彿被與世隔絕了。
我沒有外出再踏單車,因為村內的各樣活動已夠我輕鬆地消耗三日光陰。做完了晨早瑜伽再學和式剪紙,泡一個露天溫泉再跟導師上山觀林觀鳥學習大自然。來一天散漫的,沿小溪遊步道走十分鐘,便到剛營業不久的林中溪畔購物休憩地星野Harunire Terrace慢慢逛。活在山谷中的時間不比城市的慢,說來已是黃昏時分,返回度假村做個水療也不錯。
躲在村內的最後晨早,特意留在房中足不出戶漫度時光,開着枱頭的音響送來十多年前日劇《戀愛世紀》插曲《True True》的浪漫樂韻,獨個兒坐在起居室的梳化上,透過特大落地玻璃窗遠看對面屏息中的秃林雪山,恍如隔世的冰冷世界似乎萬籟俱寂,記起完結篇木村拓哉與松隆子在長野雪山上詩意情懷的一幕,原來在同一個縣內的不同時空中,曾經發生過兩個令我難忘的愛情故事。


真是的!弄得我也有點想到輕井澤旅行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