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雪花


雪花
作者:Eunix Lam(本人)

香港是個不會下雪的地方,因此很多人都很嚮往下雪的日子。居住在香港但又看過下雪的人很少;見識過狂風暴雪而又能夠讚美雪的人更是少之有少,而我正正就是這種人。


我第一次觀賞下雪的景色是在很多年前到北京旅行,還記得當時我不管父母的反對,堅持要到外面欣賞雪花。當我用手接住飄下的雪花時,美麗的雪花瞬間在我溫暖的小手中溶化,因此,雪花給我的印象是美麗而短暫的。既然雪花的生命如此短暫,它又為何要來到這個世界上呢?原因就是––維持自然界的平衡。它這一種自我犧牲的偉大精神,非常值得我們學習。

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,在世界上,沒有兩個雪花是完全相同的,所以,雪花是沒有美醜之分,因為每一片雪花都是獨一無二的。世界上的人都不應該有美醜之分,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在很多人的眼中,雪是潔白如雲的,但又有多少人知道,雪花產生的過程是非常複雜多變的呢?雖然雪花經歷各式各樣的方式生成,但是到了最後,雪花依然能保持純潔、高尚的形態。它不會被任何物件污染它純潔的品格,以高尚的態度完成它的使命。

雪花的體積雖然很小,但當一定厚度的積雪經過積壓等一系列的複雜過程後,變成具有很大晶體的冰川冰。這些冰川冰在壓力和重力的影響下會移動,移動時所產生的力量足以改變地形面貌,可見其力量之大。想不到這些小小的雪花團結起來,力量會如此大,足以證明「團結就是力量」這一句說話是對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